個人一小步,信心一大步

by 蕭旻奇

感謝主的恩典,讓教會能夠在建堂的事工上面,一步步地經歷到祂讓萬事互相效力的大能,祂真理話語的信實,以及祂憐憫愛祂、敬畏祂的人所做的預備。

我個人開始接觸到建堂的事工是在2007年,其實也就是在大約三年前,記得當時教會建堂的計畫仍然是停留在一個大盒子的設計,因著沒有相關專業人士的協助,對地目變更以及整體計畫工程(包含設計與施工)也毫無頭緒,許多的疑慮讓建堂的計畫遲遲沒有進展。三年之後,教會不但在信徒的造就上有更好的裝備,透過大家的禱告,我們已經有一個很完整的計畫,並且有一個政府核定的許可,可以開始我們下一個階段的任務。我們很清楚看見神在建堂的計畫當中,一直帶領著我們,我們也一步一步的用信心跟隨著祂。在這當中,教會一起見證到許多「原本不可能」或是「很難達到」,甚至「想都不敢想」的事一一發生,這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。而以下我要跟各位分享的,是一個比較個人的經歷,我盼望透過今天的分享,能夠鼓勵大家,更勇敢地在建堂這件事上,和神一起邁出更大的一步。

教會在2008年底,當會員大會通過建堂的計畫案後,開始以奉獻與認獻的方式進行籌款,我們原本的想法是,先為建堂存錢,等到存到了我們所訂的目標,再一起奉獻出來,和認獻的結果也是一樣。但一直到這件事情發生之後,才思考到這其中有所不同,而最不同的地方,便是在於這「帶有動作的信心」。儘管如此,當初主要是認為認獻是教會對支持建堂所進行的活動,而我們是教會的一份子,理應在這件事上責無旁貸地參與。此外,若是主在前面一路引領著建堂工程順利進行,主也一定能讓我們預備到所認獻的款項。於是,在與家人經過許久的禱告,透過分享以及數算主過去帶我們來洛杉磯求學的日子,在生活上供應我們,使我們從無匱乏等等的許多恩典之後,我們憑信心設定了我們的目標,並將認獻單交至教會。認獻單交了是交了,但是若要仔細算一算,我們在銀行的帳戶當中,以及個人的收入,我們只能用「信心」向自己說:「我們要有信心」(還好這信心是神所給的,所以不會有「信」貸危機)。

簡短形容一下我當時的情況吧!就在我們認獻之前,因為畢業的關係,我必須搬出學生宿舍到外面找房子,就在我們要簽約的當下,房東一看到我的收入時,差一點拒簽;他說得很明白:「以你的收入,我們怎麼能確定你付得起房租呢?我們通常不把房子租給這樣的人!」 當時以一個當爸爸、當丈夫的角色,這句話對我的殺傷力很大,難道我連找一個讓家人遮風避雨地方的能力都沒有嗎? 但感謝主!祂在時間上已經預備得甚好,大家有印象的話,去年的這個時候很不景氣,整條路上都插滿了出租的牌子。我想房東也知道,能夠趕緊找到租戶比較重要,能多收一個月就多收一個月,再加上我們全家一起出動,充分表現我們的誠意,房東終於答應讓我們簽約。

於是在去年(2009)年底,我們預備好所認獻的一半金額後,就決定先奉獻至教會。其實,在奉獻之前我只是跟太太提醒了一下,說我們先要履行一半的認獻,在家庭崇拜當中也是為了這樣的一個動作,做了分享與禱告。因為我知道,將這一半的數目奉獻之後,我們的生活必須格外謹慎、不能有任何突發事件的發生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……。所以,當時只做了口頭報告,但是並沒有整理書面報告和做財務報表給她過目。但我相信神的恩典一定夠用,所以-不需要害怕!

在奉獻了半數的認獻金額之後,我直接的問題便是,我們另外一半要如何來呢?我時常笑著問神,向祂說我真不知道神要如何讓我們奉獻得出全數的金額!過一些時候,也就是今年的三月份,當時我在工作方面因為手上兩個新的計畫遇到瓶頸,沒有什麼具體的成果,所以不知道下一年度的合約保不保得住,若是沒辦法續約,因為身份的關係,我們必須在五月中離開美國,我和太太心中也開始做要回台灣的打算。同時,我們也將這件事帶到教會、小組中分享,希望大家為我們的去留代禱,有了牧師與小組弟兄姊妹的禱告支持,我在一次和老闆碰面的機會當中,向他詢問是否願意繼續讓我留下來,獲得他正面的答應,很感謝神,我便開始進行工作簽證的申請,到現在簽證也已經下來。

然而,在這期間,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,仍然在我心中懸掛著,尤其是當工作還沒有著落的時候,我忍不住的想著:「剩下的一半怎麼辦?」。當初認獻可是認美金、不是認新台幣,若這下要回台灣,收入可能還更少,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完全履行,這該如何是好呢? 當然啦!因為這種事要是以我自己的力量,在合情(不借)、合理(不買樂透)、合法(不搶)的情況之下,是根本不可能辦到的,心裡也就沒什麼好怕的,端看神要如何成就囉!

突然,在一次實驗室會議的隔一天,老闆找了我去,私下詢問了我一些關於實驗進度無法突破的想法,待我說明解釋了之後,他給予了我一些鼓勵,希望我繼續支持下去,他有信心我們能做出一些成果。接著他說:Mickey, you know what,  I’m gonna raise your pay!,當時我眼睛為之一亮,簡直不敢相信,在實驗沒有達到預期進度的情況下,沒被停約,還被加薪? 老闆接著又說,這不是「意思意思」的調薪,我要多給你X元,你好好幹吧!(英文我忘了,但大意是如此)。我連忙道謝之後,奔回到我的實驗室,將房門一關、雙腳一跪,向神感謝,感謝神祂豐盛的恩典,讓我真明白這段時間,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,完全掌握在祂的手中,我是怎麼配得?怎麼配得祂這樣的厚恩呢?這事必出於神!為此,我感動得眼淚不禁流了下來。等我回神之後,也趕緊打電話給太太,跟他分享老闆要加薪的喜訊,在電話之中,我們才彼此驚覺,我們認獻所缺的另一半,神一分不差(=X)地預備了!原來猜了半天想不出個所以然,神在一瞬間,就可以成就,祂做事有祂的方法,因為祂是神,祂是行神蹟的神!哈利路亞!

我常常想,信心是信徒一個寶貴的資產,如何藉著神給我們每一天的生活當中,不斷操練、累積這份資產,是我們生命當中及珍貴的一堂課。這一個見證,若不是因著教會建堂事工的推動,永遠也不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;若是教會沒有鼓勵大家,以認獻的方式來籌款,我們也不會有機會學習;若是當初我們沒有以信心來回應,完成這樣的一個動作,也無法想像神竟讓如此奇妙的事情發生。信主以後,神讓我們學習許多事上不再是憑著自己的知識、自己的經驗、自己的計算,因為知識只有在神手中顯得寶貴,經驗只有在神的參與當中才有益處,而計算只有在神的安排下才顯得精彩。感謝主!因著這件事情的發生,讓我們在信心上又長進了一大步。

建堂,看似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但神已經透過許多事,清楚地讓我們看到祂在帶領。所以,這是一個很好,也很難得的機會,每一位弟兄姊妹更應該在這樣事情上憑信心勇敢、熱情地參與,這樣子當堂建好的那一天,我們不但是在硬體上能更加完備,我們當中所參與的每一個弟兄姊妹,更是能在靈裡面、在信心的程度上,更上層樓、更加完全!願一切榮耀歸於神!

[摘錄於屬天園地第22期]

Comments are closed.